您的位置:首页 >> 分类信息 >> 孕期保健 >> 孕前准备 >> 英国专家研究证明饮食影响胎儿性别

英国专家研究证明饮食影响胎儿性别

  不孕不育专家网  2008-4-28 20:26:54      加入收藏  

      据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英国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妇女通过饮食可影响生儿育女。怀孕前后女性摄入的热量越大,生男孩的几率就稍大;反之,生女孩的几率就稍大。这种几率高低之间相差约十个百分点。  

 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(Exeter)大学的马修和同伴希望弄清,妇女的饮食内容对孩子的性别有没有影响。  

  马修小组询问了740名第一次怀孕、还不知胎儿性别的妇女,要她们提供怀孕前后的详细饮食记录,然后根据怀孕期间每天摄取的热量把她们分成三组。结果发现,在高热量摄入组,有56%的人生了儿子,而低热量组只有45%。  

  马修小组在英国《皇家学会学报B辑:生物科学》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,除了摄取的热量多以外,生男孩较多小组的准妈妈,也吃掉更多种营养物,如钾、钙、维生素C、E和B12等。  

  另外,该调查还说,“那些每天至少吃一碗早餐谷物的妇女,比每周吃一碗或少于一碗的女性”,得到男性XY染色体结合的机遇也比较多。  

  马修小组指出,这个令人吃惊的发现,跟过去40年来新生婴儿中女孩逐渐增多的趋势是一致的。马修说:“发达国家很多年轻女性,选择低热量饮食,所以男婴比例就下降了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马修说,研究结果可能说明,大自然存在调节人口性别比例“天然”机制,让人们能更好地适应丰收或歉收年份。她说,社会经验表明,养育一个男孩要耗费母亲更多的时间和资源,母亲物资丰富,就可以投入更多资源生下男孩,“而在歉收的年份生女儿就更保险”。

返回专题:孕期保健
返回专题:孕期保健 -- 孕前准备
不孕不育专家网 | 给您需要的
关于不孕不孕专家网 | 联系我们 | 免责声名 | 合作支持:新华健康39健康网
Copyright 2007◎ www.120baobao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
业务QQ一 业务QQ二 联系邮箱:defent@qq.com
豫ICP备08001885号